“有事来协商” 搭建协商议事“连心桥”
2021-04-12  来源:剑阁融媒

4月8日,县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普安镇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副主席阎维萍、侯光伟、郑东方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袁春华主持。

会议上,阎维萍宣读了《关于在乡镇设立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的通知,郑东方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下寺镇党委、小玲珑社区、政协委员代表就“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孔金山指出,“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纵深发展,实现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载体,是为基层群众和党政部门搭建的常态化平台。

孔金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理念,把思想统一到县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部署上来,把行动落脚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协调,组建好乡镇“有事来协商”议事室,全面建成规范化的剑阁县“有事来协商”平台,实现“有事来协商”工作常态化。要发挥好乡镇“有事来协商”议事室作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探索方法、找准定位,精准收集基层协商议题,切实解决一些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升基层治理能效,让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突出制度机制保障力度,提升协商质效,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助推科学决策有效实施,有力有效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民生事业持续改善。

唐容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政协的工作,认为我县保障有力,推动有效,民主议事会议选题精准,准备充分,协商氛围很好,协商效果很好。她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政协优势,开创可复制可推广的剑阁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经验。

当天,孔金山还为政协普安镇委员联络委员会成立揭牌。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普安镇老旧小区改造及管理工作民主协商议事会,视察了普安镇民主协商阵地和小玲珑社区“有事来协商”阵地建设情况。

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政法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蜀ICP备06003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