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国斌督导调研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19  来源:剑阁发布

4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国斌赴剑阁县实地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侯宏,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世忠参加调研。

许国斌一行先后到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县司法局、县委政法委、县教育整顿办等单位,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各政法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并实地调研了公安队伍自查自纠、网格化民生检察、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对县委政法委在学习教育环节中推行“213”学习法、县公安局创新推行“6+”模式、县检察院“两下三进”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县法院开展“每月之星”评选掀起“赶学比超”的热潮、县司法局探索建立“54321”工作体系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实地走访结束后,许国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剑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许国斌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工作跨度大、任务重,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必须要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确保教育整顿触及实质问题,触及政法干警灵魂深处。

许国斌要求,全县政法队伍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深刻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与党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领导班子抓起,以领导干部带头,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在教育整顿上再聚焦再发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标对表落实好县委的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的直接责任和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的协同责任,实行责任和任务清单管理,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以“六大顽瘴痼疾”整治为重点,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绝不能走过场、搞应付、搞变通。要进一步抓住工作重点,各项工作要结合实际,坚决杜绝“依葫芦画瓢”,切实做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持续发力。要进一步突出工作实效,建强政法领导班子,纯洁政法干部队伍,强化公正执法司法,树立队伍良好形象,以政法队伍整顿的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县领导杨明学、孙健、杜嫣然、罗宏,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版权所有: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蜀ICP备06003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