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
2021-04-20  来源:县政府办

日前,我县召开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冀健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杜嫣然,副县长钟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副县长张晓军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邓小刚同志在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绵阳现场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水利局和交通局就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工作和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两项改革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招、深化基层治理的主抓手,贯穿“十四五"发展全过程。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把纵深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好全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要做好品牌树立,突出我县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和乡风文明、人才培养、村级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先期探索的特色亮点工作。要因地制宜,通过加大资源整合,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和加大现代化农机使用等方式寻找出适宜全县农村发展实际的特色道路。要强化工作落实,抓紧落实制定完善的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方案。要完善推进机制,定好工作时间表,落实责任人,上下联动,条块互动,确保工作快速稳妥推进。要建立好领导机制,形成工作专班,以最大的决心和力度保障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量质齐高。

版权所有: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蜀ICP备06003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