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9-02  来源:县政府办

9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县政府办就《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作了起草说明。讨论期间,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对讨论稿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范为民要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部门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抓紧修改完善,使《报告》更符合中央、市委精神和县委要求,更符合我县实际和人民期盼,更加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推动政府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范为民指出:实现追赶跨越,必须坚守定力抓发展。2016年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组建以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应对复杂宏观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生态立县、科教兴县、产业强县、依法治县”发展思路,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抓投入、控风险,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态势。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的认识到追赶跨越实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任重而道远,千钧惟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在实现追赶跨越的奋斗历程中务必要直面问题挑战、务必要看清发展大势、务必要坚守发展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上来,握指成拳,合力攻坚,奋楫争先,努力建成人民满意的政府、大有作为的政府、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政府。

范为民强调:实现追赶跨越,必须把握重点抓突破。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硬作风”啃“硬骨头”。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迎难而上抓好项目投资、高质高效抓好产业发展、毫不懈怠抓好安全生产、高度负责抓好生态环保、持续不断抓好民生改善,创新举措,加油苦干,务必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力争更多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范为民要求:实现追赶跨越,必须严明纪律抓落实。纪律作风是推动发展的坚强保障,抓落实是赢得胜利的根本途径。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严纪律、正风气、净生态,在强化领导上抓落实、在转变作风上抓落实、在瞄准目标上抓落实、在遵规守纪上抓落实、在真督严查上抓落实,以铁的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范为民强调:大干大发展,小干小发展,不干不发展。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思想进一步统一起来,把信心进一步坚定起来,把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全面完成2021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仕雄就今年综合目标绩效考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县政府工作部门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监委机关联系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赵鹏飞)

版权所有: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蜀ICP备06003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