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农业强县——院地合作 做大做强优质粮油产业
2021-09-17  来源:剑阁发布

农业稳,百业稳

农业兴,百业兴

构建“2+3+3”产业体系,突出优质粮油、剑门关土鸡两大主导产业,做强生猪、柑橘、猕猴桃三大优势产业,夯实现代农业种业、现代农业装备、现代农业烘干冷链物流三大产业支撑。

——摘自《中国共产党剑阁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

近日,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所所长水稻专家蒋开锋、经作中心主任油菜专家冉茂林、科管办主任陈琳等冒雨来到剑阁县剑南现代粮油园区,为园区所在的山峰村80余位村民带来一堂生动的优质水稻、油菜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现场课。

△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所所长蒋开锋为农户讲授水稻绿色高效栽培技术

培训结束之后,蒋开锋一行深入园区春风村、寨门村、剑峰村水稻新品种试验展示基地,查看了品种生产情况。考察了剑阁县剑南现代粮油园区综合体发展情况,并与剑阁县东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交流生产经营意见。

剑阁县是全省重要绿色优质粮油生产基地,“优质粮油”是剑阁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2+3+3”产业体系的主导产业之一。

△剑阁县优质粮油产业化联合体院地合作签约仪式

立足剑阁县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实际,为建立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政府统筹和社会广泛参与的新型农业科技支撑运行机制,实现科技与粮油种植、精深加工、品牌建设的有机结合,做大做强剑阁县优质粮油产业,在剑阁县农业农村局的见证下,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所与剑阁县东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

△专家组现场指导优质粮油生产技术

协议明确组建四川省农科院优质粮油剑阁专家服务团队,为剑阁县优质粮油产业化联合体提供技术支撑,开展水稻和油菜新品种示范筛选和技术示范。

四川省农科院将派遣优质水稻和油菜种植、精深加工、品牌建设等方面专家到园区,对技术人员、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进行培训,协助公司开展优质大米、菜油的精深加工和品牌建设,助力剑阁做大做强优质粮油产业。

版权所有: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蜀ICP备06003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