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构建“四横三纵两环”交通网——绵苍巴高速剑阁段首条千米级隧道贯通
2021-09-18  来源:剑阁发布

打造一小时到达县城交通圈

构建“四横三纵两环”交通网。在现有G5京昆高速剑阁段基础上,横向推动绵苍巴高速公路剑阁段建设,京昆高速剑阁段扩容,S302省道公路鹤龄至马鸣升级改造。

——摘自《中国共产党剑阁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

9月16日,历时6个多月精心奋战,绵苍巴高速广元片区剑阁段首条千米级隧道——客人垭隧道顺利贯通,比原定计划提前14天。

客人垭隧道位于剑阁县羊岭镇境内,由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承建。项目投资1.66亿元,隧道全长1232米。在施工过程中,项目方积极推广和应用国内外隧道施工新技术、新工艺,按照“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快封闭”原则,克服公路沿线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等不利条件,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为顺利实现隧道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绵苍巴高速剑阁段建设里程44.4公里,涉及13座隧道、24座桥梁、12段路基。截至目前,已完成红线内土地征收3025.42亩、坟墓搬迁1192座、房屋拆迁316户,绵苍巴高速剑阁段建设有序推进。

剑阁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要打造一小时到达县城交通圈,构建“四横三纵两环”交通网。绵苍巴高速剑阁段作为其中的“一横”,对推动剑阁立体交通网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按照规划,项目建成后,剑阁县交通区位优势就更加凸显,陆运交通设施就更加完善,将有效推动剑阁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成大蜀道大剑门国际旅游目的地。

版权所有: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蜀ICP备06003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