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镇:召开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工作会
2021-09-17  来源:东宝镇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保证全镇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16日上午,东宝镇召开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工作会,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敬娜就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树牢红线。当前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意识,集中力量抓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围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消费的特点,切实加强对月饼、糕点、肉制品等食品的监管,严把质量安全关;三是严格落实备案制度。双节期间属于农村集体聚餐集中期,要严格落实农村宴席申报备案制度,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要利用广播、微信群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适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五是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成立食品安全应急小组(由各村村干部和食品安全协管员组成),对辖区内发生的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处置,并及时上报党委政府。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颍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不仅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把工作抓到实处、落到细处,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以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双节”的到来。


版权所有: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蜀ICP备06003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