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量:次    来源: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1月12日,四川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会议暨四川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尧斯丹传达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副省长曹立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国家着眼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我省地形复杂、气候多样,自然灾害历来多发频发,抓好防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科学有序、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做好金堂、芦山、康定3个县(市)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为全面铺开普查工作积累经验、探索路径。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工作原则,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和防汛救灾等工作,深化普查成果的应用研究,着力实现数据共享和成果转化。要建立健全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夯实基层末端基础,打通防灾减灾救灾“最后一公里”。抓好我省八项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点工程建设,强化科技人才保障,着力推进国家高分卫星等资源实战化运用。(记者 张庭铭)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