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委书记张世忠一行看望慰问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量:次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分享到:

2月18日上午,新年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县委书记张世忠率县四大班子领导,“第一站”看望并慰问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与大家亲切座谈交流,为大家加油鼓劲。

张世忠指出,2020年全县广大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在统筹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了粮食生产、生猪稳产保供、特色产业发展、产业扶贫和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三农”“压舱石”作用。剑南粮油现代农业园区获得省星级园区命名,成功承办多个全国性、全省性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提高了剑阁农业的知名度,为农业农村发展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农业农村干部辛勤付出的结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世忠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三农”工作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盘,任务繁重,但使命光荣,农业农村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十四全会精神,坚决扛起“农业强县”政治责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以解放思想为统领,创新性开展“三农”工作。要正确研判新形势,转变发展方式,与县委、县政府在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上保持高度一致,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超常规的举措抓好“三农”工作。二要以现代农业园区为重点,跨越式推进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要围绕强链、补链、延链、品牌营销和融合发展,紧盯全市“一区两带七集群”发展要求,突出抓好剑南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升星,加快推进张王巨星农牧食品园区、剑门关土鸡现代产业园、茶叶小镇、豆腐小镇、石斛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三要以项目工作为抓手,赶超式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要加强国家发展政策研究,积极向上争取中省资金;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一批前延后伸、横向配套、紧密关联、高度依存的农业全产业链创新“链队”。四要以严实工作作风为保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和自身能力建设,弘扬创新担当、求真务实、服务奉献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农村工作“铁军”,为“三农”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支撑。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