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广安市对口帮扶挂职干部人才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按照省委、省政府持续深化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部署,为扎实巩固拓展我县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6月18日,我县召开广安市对口帮扶挂职干部人才来剑对接会。县委书记张世忠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王冬霞,市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董竞出席会议。

张世忠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和68万剑阁人民,向广安市对口帮扶挂职干部人才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指出,当前,剑阁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经济社会正驶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改革的时代、创新的旋律、发展的实践、干事的环境,都为各级干部创新、创造、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广安选派的挂职锻炼干部,都是政治素质好、文化层次高、业务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干部,在原单位都是工作骨干。真诚地希望大家在剑阁这片热土上充分发挥优势、尽情施展才干,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世忠希望

挂职干部要抓紧进入角色,尽快适应工作、了解实情、找准定位、融入环境、熟悉业务,确保能够迅速适应角色变化,进入工作状态;要努力增长才干,积累丰富经验,提高实践能力,着重提高统筹决策能力、驾驭经济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协调攻关能力;要在推动发展、上下沟通、招商引资、班子建设方面发挥作用,珍惜把握好这次机遇,以挂职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安康为己任,凝神静气、发挥优势、真抓实干、建功立业,为派出单位争光,为我县出力;要用勤勉敬业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严格自律的品行展示形象,继续恪守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旨观念和价值追求,发扬市直机关的优良作风,在我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展示自身的良好形象。

张世忠要求

我县各相关单位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切实为挂职干部营造干事创业、锻炼成长的良好环境;要根据挂职干部个人的工作经历、专业特长以及本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给挂职干部安排实质性工作,特别要注重把挂职干部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和战线,有针对性地安排他们参与协调和处理一些突发事件或棘手问题,使他们在工作一线中经受锻炼;要积极为挂职干部了解县情、参与决策、推进落实提供机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放心让挂职干部去闯,放手让挂职干部去干;要多关心挂职干部的生活,在食宿等方面考虑周全、安排到位,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使挂职干部能够用心、安心、放心地开展工作。

王冬霞代表广安市委表示,广安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开启广安、剑阁“聚焦振兴、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帮扶挂职干部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融入乡村振兴一盘棋,坚持身心俱入、保持赶考状态、强化答卷意识,在剑阁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开新局、谱新篇,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要坚持强化配合协作,画好对口帮扶同心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过程,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发扬优良作风,维护广安干部好形象,谨记身上的担子、肩上的责任和组织的期望,做到既锻炼本事又锤炼作风,既满载而归又留下良好口碑。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健宣读挂职干部工作安排。广安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海燕代表交流挂职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政协副主席郑东方出席会议。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等24个县级部门及乡镇主要(常务)负责同志,25名对口帮扶挂职干部人才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