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第二届“女皇李”采摘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7月8日,在东宝镇举办的第二届“女皇李”采摘节上,“女皇李”继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客商签订销售协议后,成功与香港果商签订销售合作协议,为剑阁水果“走”出去插上了“翅膀”。

东宝镇地处三县交界,幅员面积66.79平方公里,人口1.3万,境内常年雨量充沛、植被茂盛、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常年以种养业为主。“女皇李”是东宝镇系列水果之一,其果皮浅黄绿色,果肉淡黄色,核小,口感致密酥脆,汁液多,味道浓甜等特点备受客商、市民喜爱,曾一度供不应求。

据介绍,今年东宝镇水果种植面积已突破万亩规模,其中女皇李(脆红李、蜂糖李)出口种植基地(新梁村)面积共3000亩。好的品质和销路为乡亲们带来了可观的收益,预计2021年将实现产量80余万斤,产值1200余万元,真正实现产业带动经济、经济惠利农民。

目前,全县29个乡镇共种植李子7000多亩,已建成全省最大的李子出口基地,预估今年全县李子产量将超过200万斤。

(基础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