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湖益带领法工委主任、副主任、部分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深入白龙镇、普安镇、下寺镇及辖区司法所就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走访矫正对象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乡镇党委政府、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相关情况。在县司法局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刘三永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汇报。调研组根据汇报和实地调研情况,对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湖益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深做实做细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乡镇党委政府、村组(社区)及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和工作经费保障,为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工作经验、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宣传报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帮助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