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开展护校安园群防群治应急演练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量:次    来源:县公安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全县小学校幼儿园护校安园群防群治试点工作,切实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县公安局会同普安镇党委政府、普安交警中队、剑阁县中医院、辖区学校,在普安小学开展了“护校安园群防群治应急演练”现场观摩活动。县公安局党委员、副局长王江珠,普安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县局治安管理大队、巡特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及辖区学校分管安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

演练中,模拟普安小学放学期间,学校门口附近突然出现一名手持斧头的精神病患者,将放学回家的学生砍伤。事件发生后,普安小学护学岗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当值老师迅速启动一键报警系统,并快速拨打120;护学岗安保人员和邻近商铺组成的护校队迅速携带装具,一边疏散学生和周边群众,一边展开防护队形阻止和控制嫌疑人,防止继续伤人,等待公安处置力量增援。接到指令后,东门桥公安联勤警务站快反点执勤组、普安派出所备勤组两支处突力量火速赶赴现场,对嫌疑人进行包围、封控、处置、抓捕、带离;120对受伤学生进现场包扎救治;县局刑事侦查大队对现场进行勘验和证据提取;辖区党委政府、公安、学校迅速开展受伤学生后续安抚工作。

演练结束后,县局巡特警大队、普安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护校安园群防群治试点推广工作,与参加观摩的各学校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和群众安防意识和参与护校安园群防群治工作的积极性,有效检验了辖区护校队、雄关义警、派出所应急处突联动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为持续做好辖区校园周边秩序安全平稳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