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环卫局多举措备战高温酷暑天气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城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自8月份以来,我县高温天气持续,温度居高不下,为确保一线保洁作业人员身体健康,保障高温季节环境卫生作业,县环卫局多措并举,积极备战,为环卫工人业防暑降温。

  一是成立高温应急小组。成立了以局领导为组长,卫生管理人员、懂医务知识的人员为成员的高温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带上防暑降温药物每天在下寺、普安各个路段上检查巡视,遇有紧急情况,立即现场处理。同时要求路段考核员及班组长多加巡查,一旦发现有人出现高温中暑现象,及时报告。

  二是配备防暑物资,做好防暑工作。在没有设置环卫工人临时休息点的路段为员工配备了遮阳伞,在高温时段,劝导环卫工人就近选择休息点或遮阳伞休息避暑。及时落实高温季节津贴,备足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药品,并随时为一线职工提供绿豆汤等解暑饮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三是合理调节劳动作业时间,错时保洁。当气温达到35摄氏度以上时,在没有突击保障任务的情况下,采取“避中午温度最高时段,进行早晚作业”的方式,让环卫工人在12:30至14:30期间到就近休息点休息,气温达到37摄氏度以上,作业时间延后到下午15:30,,有效避开高温时段工作,防止环卫工人因在高温下作业而中暑,保证了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

  四是加强车辆检修,确保作业安全。提早安排修理人员对所有车辆进行全面检修,特别对那些接近报废年限的机动车进行了重点检修,及时消除电气系统方面的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所有环卫车辆开启空调,换上新的夏季用汽车坐垫,在炎热夏季给驾驶员带去一份清凉。储备一定量的矿泉水,提供给在高温天气下高强度作业的驾驶员与修理工,使他们能及时消暑解渴。

  五是加强机械作业,确保高温时段的环境卫生质量不反弹。在环卫工人避暑时段,采用机械作业补充人工作业的不足,自中午13点30分,利用扫地车对可以进行机械作业路段全面清扫,确保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质量,保障街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增加洒水次数,为环卫工人作业提供清凉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