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挂包帮 深入一线抗洪抢险——县政协副主席袁春华、教科局局长伍翠蓉检查指导杨村镇抗洪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13-07-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科技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期,我县连日持续强降雨,防汛防灾形势严峻。7月18日上午,在县防洪度汛紧急会议之后,县政协副主席袁春华、县教科局局长伍翠蓉立即赶往挂联乡镇杨村镇,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工作。在杨村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袁春华副主席、伍翠蓉局长冒雨前往建设村实地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指导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在听取了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情况汇报后,伍翠蓉局长对杨村镇的抗洪抢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认为:在此一轮强降雨过程中,杨村镇是全县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杨村镇党委政府在此次洪灾面前反应迅速、指挥得当、措施有效,确保了全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没有造成重大损失。根据实地检查的情况,结合镇党委政府抗洪救灾总体部署,伍翠蓉指出,镇党政班子一定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团结一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解决好村组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认识问题;要坚持进行隐患大排查,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做到提前、主动、强制避让险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好应急预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确保全镇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万无一失;要注重信息上报工作,做到及时准确上报灾情。

当得知杨村镇党委、政府在全力做好抗灾自救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全镇干部转移安置建设村受灾群众时,袁春华副主席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救灾救济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二是要在救灾工作中明确责任,镇党委、政府领导要坚守岗位,责任到人,值班到位,把此次抗洪救灾工作落实到各村各户;三是领导干部要分组深入第一线掌握群众受灾真实情况,随时掌握情况,严密观察水情、灾情动向,做到安全隐患尽快排查、及早防范,把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点,确保群众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四是在抢险救灾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五是要对因灾受损群众及时救助,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病能治疗;六是要安抚受灾群众,稳定群众思想情绪,组织开展好生产自救,全力抓好恢复生产工作。

在指导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后,袁春华、伍翠蓉一行来到建设水库,查看水库受损情况,要求镇党委政府切实采取措施,做好除险加固工作。

随后,袁春华、伍翠蓉一行前往杨村中学检查了防洪度汛值班情况,查看了学校在建项目推进工作。伍翠蓉要求,一是学校行政班子要严格落实项目责任制,深入施工现场,加强对项目建设安全、质量、进度的监管;二是施工方务必严格按照图纸施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施工项目按期完工;三是学校务必加强建设资金使用,严禁超概;四是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