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教师,蓄力成长——普安幼儿园举行寒假专题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01-1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1月10日-15日,普安幼儿园举行了2021年秋寒假专题业务培训。全园教师及学前教育教研联盟第一片区一级联盟园部分骨干教师参加,培训由教科室主任陈倩主持。


培训一:区域游戏专题培训

1月10日,普安幼儿园特邀了亿童培训中心讲师高洁进行了题为《幼儿园班级活动区创设与实施》的讲座。课堂上,高老师重点从开设班级活动区域的三个理由、四个步骤、基本流程等方面展开,对班级区角设置进行指导评价,并就材料投放层次、区域活动材料与课程的连接、区域间连接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

培训二:班本课程专题培训

1月14日,该园特邀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处长徐晓燕等三位专家来园进行班本课程专题培训。首先,川北幼专学前教育系学前教育理论教研室主任马春琴以《关于幼儿园班本课程建设的一点感悟》为题,从“亲历”“再探”两方面深入培训。她强调,在班本课程建设中,要有“四个”意识——主体意识、同整意识、开发意识、创新意识;同时,要把握好双主体关系:即老师是课程的开发者、研究者,幼儿是践行者。

接着,黄昕灵和鲜欢老师进行了《垃圾的秘密》《走近小学》班本课程案例分享,并提出了在课程开展中的困惑。专家组逐一进行了点评,并给予相关指导。

最后,徐晓燕充分肯定了普安幼儿园关于班本课程建设的能力及家园共育工作的成效,希望幼儿园能将班本课程建设与园本“三亲”课程相结合,进而更好的助力班本课程建设。

培训三:篮球早操技能专项培训

1月15日,来自华蒙星的可乐老师与普安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了篮球早操研讨,并开展篮球活动专题培训。培训前,该园的老师们从各年龄段幼儿的发展特点出发,向与会老师展示了篮球特色早操。

展示完毕后,可乐老师对各年级早操编排进行了逐一点评。他表示,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在篮球操中融合了球性及球技练习,篮球在老师手中被赋予灵动和生气,这非常有助于儿童爱上篮球,爱上运动,值得推广学习。

随后,可乐老师从“回顾”与“教授”两方面,就双手同时拍球、错节奏拍球、幼儿篮球比赛礼仪等方面开启了篮球技能专项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不仅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激发了自主发展的意识和动力,更提升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为今后普安幼儿园更好更快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