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乡村医生勇当前

发布日期:2022-01-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不分昼夜的投身于疫情防控战“疫”中。其中有一群人,他们主动站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百姓的健康防护网,他们就是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乡村医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江口镇高堂村、新庄村等村卫生室乡村医生接到紧急通知,“本村有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请及时对返乡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了解身体状况、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作为在农村医疗战线上工作了几十年的乡村医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不分昼夜,骑着摩托车赶往返乡人员家中开展排查工作,测量体温,记录相关信息,摸清“底子”。

对返乡居家隔离观察的村民,他们每天入户两次进行体温测量,定时跟踪身体状况,细心观察有无咳嗽、胸闷、发热等不适症状,并将信息及时汇总上报。在对返乡人员开展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他们还向全村居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交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教会村民正确使用消毒和防护用品。

一直以来,广大乡村医生长期扎根基层,坚守一线,为农村群众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疫情时期,他们又成为基层防控战场的主力军,牢牢地守住了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们不惧严寒,不惧危险,用脚步丈量农村广袤的土地,用医者仁心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