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召开疫情防控组及医疗救治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和重要指示,毫不松懈的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1月13日上午,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明召集卫健局机关、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等专班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集中隔离场所规范设置及健康服务管理、流调溯源能力提升、重点场所督导指导、加快核酸检测机构建设、疫苗接种医疗保障、院感防控全员培训、加强和规范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防疫物资储备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决定,为进一步发挥县卫健部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职能,更加快速、高效落实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本着“精简、高效”的原则,将县卫健局牵头的疫情防控组与医疗救治组合并,整合力量,分工协作,共同推进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同时县卫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置7个工作专班,分别为综合协调专班、流调溯源专班、疫苗接种专班、督导指导专班、核酸检测专班、院感防控专班和医疗救治专班,在县疾控中心集中办公。7个专班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基础上,通力合作,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明确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主动作为,当好剑阁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要坚守职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全面排查,补齐短板漏洞,充分发挥卫健行业优势,立足岗位职责,狠抓措施落实,坚定不移抓细抓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专业,规范运行。切实按照国家、省市县决策部署,把握重点,保持疫情防控体系规范、高效运转,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