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扎实开展 非法营运“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19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我县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形势安全稳定,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省、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和春运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开展非法营运“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坚持“精准排查”。根据客运经营者提供的疑似线索、网络舆情、12328投诉举报线索,汇总形成“全县道路运输非法营运高度疑似库”,同时将2020年以来查处的非法营运车辆建立“查处库”。通过建立“数据库”和“查处库”,实现了对非法营运的精准打击。

二是坚持“联勤联动”。建立了高(速)地(方)、市县、区域、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主动联系高速执法、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乡镇人民政府、公安交警等部门,对重点集镇、高速进出口、高铁站、客运站及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检查。

三是坚持错峰执法。在周末节假日,学校放假,高铁站及汽车客运站集中到达时间等重要时段进行错峰执法,确保专项整治效果明显。

从12月下旬开展非法营运“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6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0余台次,联合乡镇人民政府、高速执法、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地方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集中联合整治25次,查扣非法营运“黑车”28台,有力打击了非法营运违法行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