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三举措“精准”开展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分享到:

4月以来,县医疗保障局利用线上和线下结合开展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维护基金安全的法治意识,掀起学法用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热潮,形成“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

一是实施方案精准。围绕学法守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等重点内容,细化宣传实施方案,制定涵盖各个层面的具体办法,确保方案科学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宣传方式精准。对定点医药机构,落实基金管理主体责任,形成依法依规提供医疗服务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对医保医师、药师,组织学习医保政策法规,守好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对参保人员,采取喜闻乐见方式进行宣传,引导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

三是警示约谈精准。针对省飞行检查、日常稽核、专项检查中查处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集中约谈,通报违规情况,组织学习医保法规及服务协议,要求各机构加强行业自律,对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时刻敲响警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