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健督导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分享到:

4月28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健深入普安客运站、京昆高速广绵扩容项目闻溪河特大桥施工点和濛子梁超限检测站,督导疫情防控和“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在普安客运站,孙健部长指出,客运站场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行业监管、属地负责”责任体制。一是要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规定和措施,全面抓好站场、运输车辆灭菌消杀和旅客佩戴口罩、双码查验、测体温、一米间距及隔离室、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管理等工作,并加强与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和属地乡镇卫生院的协调沟通。二是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八不出站”安全管理规定,抓好危化物品安检、运输车辆安全性能检测、驾驶人员安全教育等工作,县公安交警大队、普安镇人民政府和广运集团剑阁公司研究制定方案,加强客运车辆在普安城区随意停靠上下旅客安全隐患调研治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京昆高速广绵扩容项目闻溪河特大桥施工点,孙健部长指出,闻溪河特大桥是京昆高速广绵扩容项目剑阁段32座桥梁中第一个实质性开工桥梁工程。一是项目建设施工外来技术管理人员多,要严格落实省外来广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建立人员管理台账,加强项目部及施工管理人员生活区消杀灭菌等。二是项目建设跨越闻溪河和普金公路,要抓好防汛减灾、公路通行交通临时管制及建设施工安全管理等工作。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组织,增加施工作业面,加快建设进度,严格建设质量管理和控制,打造精品工程。

在濛子梁超限检测站,孙健部长强调,一要加强疫情防控和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宣传,督促货运车辆驾乘人员落实佩戴口罩、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二是加强联合执法力度,依法打击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及冲岗拒检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强执法人员个人安全防护,保障执法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县交通发展工作专班、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及属地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