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医疗机构:下基层帮扶指导乡镇核酸实验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4月23日,县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临检质控专家深入全县 7个乡镇核酸实验室就核酸检测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

专家组来到各乡镇核酸实验室,重点就检测人员规范操作、检测结果判读、异常结果处置和信息上报、核酸检测实验室管理和质量控制、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对指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落实整改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县级临检质控专家的现场指导,有助于督促乡镇核酸检测实验室进一步强化生物安全管理,全面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操作技术规范要求,切实树牢疫情防控意识,杜绝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的发生,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