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水环境质量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4月20日上午,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到开封镇调研西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市环保局总工程师舒伟、剑阁县委常委、副县长杜海燕、开封镇党委书记李云辅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孔祥泉一行首先来到开封屠宰场,实地查看屠宰场污水治理项目运行情况,现场了解企业运行工艺、经营效益、污水处理工艺和处理效果。并对开封镇严格落实企业环境主体责任、坚决不引进“两高企业”、确保水质量安全等一系列工作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孔祥泉要求辖区其他企业要以开封屠宰场为榜样,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

图一:调研开封屠宰场污水处理情况

随后,孔祥泉一行来到马灯河龙桥段,实地查看河道水质保护情况。近年来,开封镇严格实施“河长制”、长江流域全面禁捕、落实河(渠)道“清四乱”“五清”等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卫生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孔祥泉对开封镇河道保护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开封镇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快马灯河流域全面整治工作,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水环境质量保护工作,持续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优化河道环境品质,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二:孔祥泉副市长实地查看马灯河龙桥段河道水质保护情况

在开封园区新建污水处理厂,孔祥泉实地查看工程在建情况,认真听取开封镇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关于开封园区新建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概况和基本情况汇报。孔祥泉要求,工业污水污染力度大,效果久,必须做好污水终端处理,严把污水出口,确保出水水质不得低于一级A标。同时要求西河流域河长要从严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强河道日常巡查管理,严防污水偷排、垃圾倾倒等污染水体的行为发生,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调研结束后,孔祥泉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西河流域保护座谈话会。会上,相关部门就当天调研的情况作发言汇报。在肯定开封镇关于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效果的同时,孔祥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做好重点和难点工作;三是多措并举加大项目投入,保护西河流域;四是落实各方责任,严格督察督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合力,担起责任,共同保护西河流域。

图三:孔祥泉副市长调研开封园区新建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