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政执法查处力度 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强主持,县城市管理督查专班及执法大队、各中队、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主线,用法治思维解决行政执法改革推进过程中的难题、堵点。一是开展规范行政执法调研。聚焦行政执法领域存在的运动式、“一刀切”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摸清执法的真实情况,找出症结所在。二是加强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制度建设。逐步形成统筹行政执法各个环节的制度体系,实现执法监督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三是进一步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对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权限和程序作出规定,推动各中队各股室明确行政裁量种类、幅度,有效解决处罚畸轻畸重、类案不同罚等问题。

会后,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城管执法大队会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货车运输抛洒、脏车入城专项整治行动。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集中治理、依法监管”的原则,重点对车辆未覆盖、带泥上路、严重超限、超速、沿路抛洒滴漏、车容不洁、涉牌涉证等交通违规行为进行了严格的逐一检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