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镇: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门关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更好发挥剑门关镇文旅资源优势,扎实推动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守护“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日,剑门关镇持续发力,在全域范围内开展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大改善”工作,动员全体镇村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掀起了“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巩固提升天府旅游名县成果”的热潮。

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全域优质形象。剑门关镇在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治理的基础上,加大了对沿路沿河垃圾、枯枝败叶的清理,同时对沿途破损、破旧标语、横幅、广告进行拆除,并配合相关单位对景区内商铺形象提升,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效。

推进旅游公路风貌整治,增添沿途靓丽风景。剑门关镇针对原108国道(剑门关镇段)、剑梁路风貌开展大范围整治,尤其是古镇内建筑墙体与木质装饰结构因风雨侵蚀与日晒老化造成的破坏,进行及时维护与保养,大大改善了沿途环境风貌,提升了全镇整体形象,铸就了一道干净整洁、焕然如新的靓丽风景线。

推进域内河段污水治理,净化域内水质环境。剑门关镇对污水治理上下足工夫,镇、村两级干部深入现场,对河道两岸的杂树、垃圾进行大范围清理,以“全民齐上阵”的势头,誓要啃下“硬骨头”的决心,高效打通河道治理“中梗阻”。

下一步,剑门关镇将进一步深化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巩固好天府旅游名县提升工作,发挥好文旅重镇示范引领作用,以自强不息的“五丁精神”、攻坚克难的“红军精神”、永争一流的“蜀道精神”建设好雄关剑门的美好明天!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