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堵点 拆藩篱 ——县经信科局组织召开信访投诉处理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经信科局   
【 字体: 分享到:

5月19日,“剑阁县破损公路维修整治和中节能天台山风电场信访投诉处理推进会”会议在经信科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刚主持会议,县经信科局、环保局、交通运输局、下寺镇、剑门关镇、汉阳镇、江口镇、张王镇、白龙镇主要领导及中节能四川分公司、中广核(剑阁)风电公司负责人参会。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刚传达了3月9日县政府召开的全县破损公路维修整治会议精神,要求参会部门和企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破损公路维修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各相关乡镇要按照县上的会议精神和公路维修整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科学规划,抓紧施工,确保在5月底完成任务;县交通运输局要负责破损道路的规划和质量监管;中节能风电四川公司要按照县政府的要求,每年安排一定数额的资金对遗留问题进行处理。

会议经集体研究达成以下共识:

一、关于中节能天台山风电场二期项目信访投诉处理。一是环保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积极与乡镇和企业研究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噪声扰民问题;二是中节能风电公司要对二期项目开展后环评,同时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场内所有风机进行噪声监测,对噪声超的要采取降功率运行和隔音等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降噪处理。中节能公司先预拨隔音降噪整治资金50万元对张王镇、汉阳镇、江口镇噪声超标农户进行降噪整治;三是经信科局、相关乡镇和中节能风电公司要做好宣传和科普,积极与受影响的农户进行沟通,化解矛盾,消除上访,确保社会稳定;县环保局要监督企业对噪声的整治工作整改落实到位。

二、关于中节能天台山风电场二期项目建设过程中遗留问题的处理。一是各乡镇要主动积极配合解决好临时道路转为防火通道和村道路的问题;二是乡镇要与中节能公司一起落实好临时道路临时用地的核查工作,化解社会矛盾;三是中节能公司与县经信科局签订增加临时用地面积的补充协议,力争5月底以前把新增用地面积的补偿款94.5万元拨付到经信科局的财政代管资金账户,由经信科局及时支付到相关乡镇。(供稿:陈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