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严把“三关”筑牢夏季校园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量:次    来源:县公安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夏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辖区校园秩序持续安全稳定,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理念,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严把隐患排查、治安管控、宣传演练关口,落实落细校园安保工作,全力为校园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一是严把隐患排查关,堵塞盲点漏洞。结合夏季辖区校园安全形势特点,各派出所持续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校园视频监控、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校方严格落实内部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日常巡查和出入查验制度,严防社会闲散人员、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流入校园,提升内部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加强校园易制毒化学品管控,组织警力通过翻阅台账、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核对出入登记账簿等方式,重点检查学校易制毒化学品仓库,对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运输、使用等环节进行详细检查,并对易制毒化学品仓库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督促学校要做好自我管理工作,提高负责人和保管人员的安全意识,严防非法流失。

二是严把治安管控关,确保校园安全。深刻吸取相关涉校涉生案件教训,扎实做好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工作机制,组织社区民警加强对校园周边沿街店面进行清查检查,督促店铺负责人落实禁止售卖管制刀具、暴力玩具等危险物品规定,全面排除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延伸“护学岗”执勤工作触角,每日安排摩托巡逻力量,在学校周围进行不间断地巡逻盘查,特别是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周边治安复杂的重点部位,增加力量,加大力度,最大限度地做到上学放学时段校园门口“见警察”,学生途经主要路段“见警车”,校园周边地区“见警灯”,守护校园安全。

三是严把宣传演练关,提升安防水平。组织社区民警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向学校师生系统讲解防诈骗、反恐防暴等方面知识,结合电动车、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开展,积极向广大师生讲解涉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危害,传授涉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防范常识,有效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积极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开展反恐安全演练,演示讲解防暴钢叉、盾牌等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告知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对处置方法,并模拟“歹徒”从校外强行闯入校园警情,组织学校安保组从应急处置、报警求助、师生疏散、警校联动等多方面进行应对,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提高校园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