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2022年6月项目投资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发展改革局   
【 字体: 分享到:

6月1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仕雄主持召开剑阁县2022年6月项目投资调度会,分析项目投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下阶段项目入库工作,明责任、抓落实、补短板,确保项目投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全县1-5月项目投资完成情况,部分部门和乡镇就本月项目入库工作开展情况发言,王仕雄副县长安排部署了6月项目入库和下半年项目投资工作,冲刺“双过半”,力争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结合当前项目投资工作,王仕雄指出,要清醒认识项目投资工作的紧迫性。当前全国稳住经济增长的紧迫性。近日,国省市相继印发了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从国家、省、市陆续出台的相关政策来看,全国经济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不断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把二季度经济稳住,努力使下半年发展有好的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王仕雄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入库各项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全县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认真谋划农业产业、工业产业、交通基础设施、水利基础设施、城镇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项目,全方位对接要素保障,做好项目的入库和报数工作。对于在建项目,要强化协调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真正让项目成为助推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要全面压实项目投资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按照杨书记、范县长的要求,严格落实《剑九条》文件精神,确保“每个单位每月成功入库一个项目”。一是发改局、统计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调度部门和乡镇的项目入库工作,按时通报。特别是针对重点入库项目,分管县领导和联挂县领导要主动研究,认真梳理项目推进、入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抓紧开工入库。二是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压实项目入库主体责任,按时准备好入库资料,及时报发改、统计审核,并做好资料补充准备。三是纪委监委、县目标办、县政府督查室要协同配合,按照之前会议安排,及时督查督办,确保工作落实。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回去抓好落实,时刻保持“迫在眉睫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重任在肩的压力感”,对安排的工作,不挑肥拣瘦,不讨价还价,坚决贯彻执行,确保今年三季度项目投资工作达标争先进位。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