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经开区:打好园区建设“组合拳”、锻造企业发展“生力军”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量:次    来源:四川剑阁经济开发区   
【 字体: 分享到:

“工业挑大梁,园区当先锋”,剑阁经开区统筹“一区四园”建设发展,全力决胜攻坚,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冲在前,迎难而上、争分夺秒,紧抓园区建设,紧抓经济发展,打好2022年工业经济建设“收官战”。

踔厉奋发,打好园区建设“组合拳”。“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园区建设作为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一环需持续迸发活力、增强动力。为推进园区建设,提高园区承载力,企业向心力,剑阁经开区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向好决心、坚定“工业富县”思路,紧紧围绕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围绕“3+2”新型工业体系,突出“一园一主业、一园一特色”,推进集聚式园区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吸纳优质企业入驻,截至10月,金剑园区、普安园区、剑门园区、开封园区共入驻企业58家,新入规企业3家,规上企业36家,全部工业总产值为28.15亿元,实现增加值7.32亿元。

守正创新,下好对企服务“先手棋”。“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专人专班沟通对接,一对一精细化服务,剑阁经开区集中火力推动园区内企业建设,积极探寻企业发展方式和路径,主动及时为企业抒困解难。加大僵尸企业、非法入园企业清退力度,盘活闲置土地,进一步提高企业入驻率、满意度。持续加强各园区建成区域基础配套设施补短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国道、省道、县道公路园区过境段的管护,完善燃气、电力管线配套设施,强化园区内公共交通、信息网络等服务保障,减少断水、断电等不确定因素,确保园区内企业平稳正常运转。

积极作为,锻造企业发展“生力军”。“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招引是推进企业发展不可忽视的一环,剑阁经开区主动介入,要求各企业建立工资协商制度,通过提高待遇、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等招引人才。同时,积极作为,大力提高园区数字化、科技化建设力度,吸引人才进企业,吸纳一批能吃苦、有想法、高素质的“优秀匠人”,结合“师带徒”“传帮带”工作机制,培养一批精干、有想法的技能型人才,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另一方面通过专人专班,加大对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的督查力度,促进园区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加快在建园区建设进度,推进四园齐发力、人才引育留并重。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