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生态环境局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剑阁生态环境局立足本职,对医废处置监管、环境应急监测进行再落实和再强化,做到责任不缺位、措施不松懈、力度不减弱,持续织牢疫情防控网,严守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剑阁县涉疫环境监管重点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并将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实到人。

二是坚持检查调度。每日通过电话、视频及现场检查等“线上+线下”方式,对各核酸采集点、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涉疫污水处理厂等开展调度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严格做好医疗废物收集和废水消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安全有效。

三是强化帮扶指导。疫情防控期间,会同县级相关部门,指导医院、集中隔离点、核酸采样点、医废处置单位等重点场所加强环境管理,针对涉疫垃圾规范收集、转运,生活污水加药消毒、余氯监测等进行专业指导,并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剑阁生态环境局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落实政治要求,继续守好疫情防控与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环保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环保力量。(文/东官保)

图1:监测人员对隔离点进行总余氯监督性监测

图2:执法人员对隔离点医废、废水台账检查督导

图3:监测人员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总余氯监督性监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