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水利局:以严的举措抓好2023年度取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控年度水资源双控指标,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和取水计划管理,促进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2023年,剑阁县水利局紧紧围绕新时代“ 十六字”治水思路,以严控、严管、严查举措,抓好2023年度取水工作。

一是严控取水用量。根据年度用水总量控制指标、用水定额和取水用户的用水记录,下达《剑阁县2023年度取水计划的通知》,认真核定366个取水用户年度取水计划许可量。要求取水用户严格执行取水计划,严格控制取水量,因扩大生产确需增加取水量的,应提前向水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并提供合理用水分析报告。

二是严管取水用户。充分利用四川省水资源调配系统,加强重点取水用户监控,将规模以上取水用户监控数据实时传输至省水资源管理平台。督促取水用户加强取水(下泄流量)计量监测设施的校核和管护,确保计量设施及在线监控系统正常运行,鼓励节水设备和节水技术的利用,提醒取水用户在有效期内及时办理取水许可换证、延期或者注销手续,确保取水合法。

三是严查非法取水。凡是直接取用地表水或地下水的单位或个人均应依法办理取水许可手续,不得无证取水、无计划取水。对不申请增量取水计划擅自超计划取水的,超计划取水部分按照相关规定加价征收水资源税,对未安装取用水计量设施或计量设施不能准确计量取水量的,将按照最大取水(排水)能力核定取用水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