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斌: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剑阁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3月26日至3月30日,剑阁县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举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战略部署,说干就干、干就干成、越干越好,共同推动剑阁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县委书记杨祖斌在开班仪式上作主题报告,并在结业仪式上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结业仪式。


 

杨祖斌指出——

党的二十大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剑阁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统揽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强调以“1345”发展战略统揽广元现代化建设全局。


 

杨祖斌强调——

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剑阁新篇章,是时代赋予剑阁的重大责任和崇高使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以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统揽剑阁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部署,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对标市委“1345”发展战略再优化调整,必须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锚定目标、笃行实干。把握理解“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剑阁”一个总体目标;“绿色发展、追赶跨越”两大发展取向;工业富县、文旅兴县、农业强县“三条工作路径”;加快建设中国绿色铝都重要承载地、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建成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三项目标任务”。

杨祖斌强调——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剑阁,必须准确把握“九大行动”。一是工业突围,建设中国绿色铝都重要承载地。坚持头等大事抓工业、主要精力抓工业、精兵强将抓工业、举全县之力抓工业、用脱贫攻坚方法论抓工业,抓突破性发展绿色循环再生铝和硅基新材料产业等。二是文旅升级,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科学规划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核心景区,超常推进文旅项目,实现剑阁旅游“二次腾飞”。三是乡村振兴,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高标准建设剑南、剑北现代粮油农业园区,大力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四是城市更新,高标准建设大县城。唱好“双城记”,实现同城化,做强新县城,做美老县城,景城一体化。五是交通便捷,加快建设“一小时到县城交通圈”。构建现代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现代综合物流体系,探索“交通+”融合发展。六是财政解困,摘掉“全省财政风险防控重点关注县”帽子。坚决落实“剑八条”,坚决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七是环境优化,奋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剑阁样板”。打造诚信政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铁腕整治“股长经济”。八是风险防控,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政府债务风险等。九是干部争先,打造一支嗷嗷叫的干部队伍。鲜明“九个优先使用”选人用人导向,提拔使用敢担当、抓落实的干部,持续整治“五个看不惯”“五不”等突出问题。

杨祖斌强调——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必须大抓学习、大抓提能、大抓实干。一是解放思想,提升谋划大事能力。坚决破除“盆地思想”“关隘意识”,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能人”战略,比学先进标杆,打开思维眼界,走出去抓对接、抓招商、抓项目。二是大抓学习,提高干部专业能力。学习决定能力!干一行、学一行、懂一行、精一行,县领导带头学,局长深入学,业务人员钻研学,争当行家里手、业务高手。三是攻坚克难,提高啃硬骨头能力。发扬“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主动担当重任,下深水破解难题。四是限时办结,提高快速落实能力。推动“三忙”向“三抓”转变,腾出精力抓落实。用好“弹钢琴”工作法,按时按质按量推进发展要事。五是干就干成,提高振兴剑阁能力。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看能力,说干就干、干就干成、越干越好,重奖实绩者,保护担当者,惩治躺平者,确保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




读书班期间,开展了分组学习研讨,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黄辉、文旅度假产业专家张博分别作专题辅导;部分县领导作了主题发言。结业式上,各组就学习讨论情况作汇报发言。



读书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全县各部门、乡镇(村社)、学校、医院、企业。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