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19年9月25日,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传达学习了《尹力省长在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四川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试行)》《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门开展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长效机制的通知》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率,要坚持实干担当抓落实,坚持依法行政抓落实,坚持清正廉洁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大意义,确保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联动,切实履行好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积极支持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审计工作;要强化结果运用,对造成自然资源资产破坏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明晰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方法措施、化解途径,积极稳妥推进政府债务化解工作;县级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违规举借隐性债务问题线索清理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长效机制的通知》精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规划和目标任务,足额筹集落实财政扶贫资金;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科学编制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要及时清理盘活结转结余资金,重点用于支持“两不愁三保障”中的短板项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政府法律顾问团聘用合同(送审稿)》《关于加强产业扶贫项目管理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的指导意见(送审稿)》《剑阁县推进农村厕污共治“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剑阁县冻猪肉储备保供工作方案(送审稿)》《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关于确定通用机场选址情况的请示》《剑阁县引进优质民办学校项目投资及办学合同补充协议(送审稿)》《剑阁县交通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送审稿)》《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解决2019年水毁公路恢复资金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扶贫开发局关于2019年第二批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情况的报告》《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原创业医院地块遗留问题处理有关情况的报告》《县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县水利局关于水利设施洪灾水毁情况的报告》《县财政局关于拟建立全县统一会计核算平台助推“互联网+精准扶贫代理记账”有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传达了关于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通知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要统筹处理好食品安全与产业发展关系,要以注重食品安全为核心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等重要政策要求,严格执行“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民生需求。

会议传达了全国生猪保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生猪稳产保供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生猪稳产保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作为,下大力气稳定生猪生产,确保市场供应不出问题。

会议传达了2019年全市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强化源头管控,坚持关口前移,做好检测治疗;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注重人文关怀,兑现落实政策。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细化实化举措,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