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剑阁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月17日上午,中共剑阁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县委常委会工作,对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出席会议。

2.1.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县委委员应到 32 人,实到 28 人;候补委员应到 7人,实到 7 人。参会人数符合有关规定。

会上,张世忠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践行发展新理念 构建治理新机制 汇集磅礴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稳中突破工作总基调,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县始终保持经济较快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干群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一年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剧增、减税降费财政短收等严峻形势下,大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宵衣旰食、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便民惠民利民举措持续实施,高质量发展成为剑阁最显著的特征。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市委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上下拼搏实干的结果。

2.2.jpg

全会强调,2020年是中华民族彻底告别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做好全年工作具有历史性重大意义。

全会要求,要坚持精准对接国家、省上支持政策和项目资金,认真研究宏观政策取向,抢占发展先机,对接政策要实行项目化管理,资金跟着项目走,不搞平衡照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指引,善于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全力化解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困难;坚持目标导向,以实现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四大战略目标”为方向,瞄准目标抓落实,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接受检验、评判工作。要坚持发展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把“为民、利民、惠民”贯穿工作始终,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坚持厉行节约贯穿工作始终,全县各级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继续开展财经解困两年攻坚行动,开源节流、量入为出、精打细算,把钱用到刀刃上。

全会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夺取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始终抓牢项目投资,增强拉动经济主引擎作用,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要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确定的产业体系,画好“施工图”,当好“施工队长”,切实提升全县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落实好“一干多支”战略部署,持续用力推动大开放大合作,推动对外开放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走,支撑广元打造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的剑阁实践;要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以“五大振兴”为抓手,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优质粮油、生态畜禽水产、道地药材、绿色蔬菜、特色水果、烤烟六大优势特色产业全链融合发展,奋力夯实现代优势特色农业种业、现代优势特色农业装备、现代优势特色农业烘干冷链物流三大先导性产业支撑,着力构建“6+3”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要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创新,增强跨越发展动力活力,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向改革要潜力、要动力、要活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好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16条、促进返乡下乡创业22条等措施,依法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民生问题;要坚持加长补短并重,确保县第十二次党代会 “四大战略目标”圆满实现;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净化修复县域政治生态。全县上下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历史性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全会审议了《中共剑阁县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审议稿)》。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政委;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在剑的全国、省、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级各民主党派主要(常务)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