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凯暗访督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2月5日,市政协主席杨凯深入我县暗访督察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奋战的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排查工作,发现情况,迅速处置,守好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口。

1.webp.jpg

还有什么困难?防控物资到位没有?一线工作人员生活保障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杨凯一行先后来到武连、马灯、开封、元山、演圣、涂山、羊岭、鹤龄等偏远乡镇检测点卡口。每到一处,他都与正在执勤的工作人员详细交流,了解工作流程和过往车辆人员排查情况。他希望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民警、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整合共产党员、疾控人员、民警等各方力量,充分发动群众,扎扎实实做好过往车辆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防控疫情这场阻击战。在切实把好关口,严防疫情输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切实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3.webp.jpg

一路走来,杨凯看到县界、乡道、村口都设有检测点,执勤人员都在岗在位,醒目位置也都张贴了宣传标语,外来人员情况明、底数清,防范工作做得很到位,他对各乡镇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凯要求,大家要再接再厉,织密织牢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的联防联控,要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管起来,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深更细更实。

暗访督察中,杨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农村地区返乡回乡人员多,来源复杂,流动频繁,防控意识不强,加之地处偏远、医疗防护水平相对不高,是防控的薄弱环节。剑阁县相关领导、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乡镇要落实工作责任,以更加严格、更加精准、更加到位的防控措施,把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扎得更牢靠、筑得更坚固。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和心理疏导,做好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坚决守住农村基层防线,杜绝疫情在农村扩散蔓延。

4.webp.jpg

杨凯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剑阁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关卡的作用,坚决把牢交通、农村、城镇三道防线。要继续严格按规定排查筛查出入境人员,规范准确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全力防范输入,确保守好第一道关口。要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控,盯住重点人、管住交界处、严控风险点,要依靠群众以及村、组、社区干部等各方面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加强防疫宣传,及时掌握人员动向和健康状况,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确保联防联控不留死角、群防群控全面见底。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完善群防群控防治体系,科学有序防控,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杜嫣然,副县长张晓军、郭扭只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暗访督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