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2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19年7月2日,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四川省扶贫工作风险提示清单》《四川省统计局关于近期统计违法案件核查情况的通报》《广元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方案》《广元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大比武情况的通报》《县委办关于印发<赵自学同志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案“以案促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核心领导地位,建立健全小微权力监督制度,全面实施村级事务阳光工程,形成群众监督、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上级部门监督和会计核算监督、审计监督等全程实时、多方联网的监督体系,推动形成监督有力有效的乡村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不断健全制度化监管规则,切实优化政府服务。政府管理和服务要行“简约”之道,大力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程序、要件等都要删繁就简、便民利企。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勇于担当、探索创新,加强政策落实,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清单》,结合我县“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对脱贫质量和成效、扶贫政策措施精准落实、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和绩效、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脱贫攻坚风险隐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等6个大方面、24个具体方面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防范扶贫工作中的风险,全面评估预判风险,进一步强化风险预警,做到“治已病、防未病”,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

会议指出,要以近期通报的统计违法案件为鉴,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的严重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坚持依法统计,加强统计数据管控,全面摸清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确定的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总体要求、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机制,聚焦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和所有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严格落实“一村一村的查、一户一户的过、一项一项的问”要求,不折不扣对标“体检”,找准薄弱环节,拿出过硬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力投入,认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对“亮黄牌”提醒问题的整改责任单位要即行即改、逗硬整改,同时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存在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和攻坚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要以案为镜、以案为鉴,深刻剖析原因,对标“以案促改”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以整改实际行动和成效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同时,要严格监督问责,立足“三个区分开来”,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容错纠错,旗帜鲜明激励干部履责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剑阁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试行)(送审稿)》《2019年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剑阁县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方案》《剑阁县廊桥之乡建设项目招商公告(送审稿)》《剑阁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方案》《剑阁县万亩笋用竹产业化扶贫及加工体系建设项目补充协议》《五指山农旅融合开发项目投资协议》《剑阁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理顺我县城镇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方案的请示》。《剑阁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稿)》《剑阁县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再生循环利用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剑阁县城乡生活垃圾转运处理一体化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定。

会议听取了我县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试点工作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集中学习了《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