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观乡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4    浏览量:次    来源:高观乡党政办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专人对我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和总结,编制我乡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内容涵盖乡政府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7年我乡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人员调整落实,做到信息公开工作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进一步有力、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细化、深化公开政府工作信息,加强载体建设,规范公开程序,扎实有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保障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的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乡行政机关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7条。其中,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10件;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2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56条、通过公开栏、广播、外宣等其他方式公开信息数61条。公开内容主要涵盖行政权力清单、财政预算、财政决算、“三公”经费开支情况、农村危房改造信息、易地搬迁信息、扶贫工作信息、公共服务信息、安全生产信息、工作动态等。

我乡把县政府部门网站、县广播电视台、剑阁手机报等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对政府信息公开填报、审核系统与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系统在电子政务外网上进行了有效整合,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还有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安全意识有待加强,与群众相关的惠民政策公开解读较少,政府财政收支情况公开少等。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我乡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人员与责任。不断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对于申请公开的信息依照相关政策适当公开。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

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安全制度,确保信息发布安全。把信息安全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位置,确保主动公开发布的信息准确,依申请公开发布的信息无误,不公开的信息安全。同时增设信息公开查阅点,方便群众查询公开信息。积极发布与群众相关的惠农、惠民政策解读信息,及时公开发布政府财政收支情况。

三是继续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高观乡人民政府

            2018年2月24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