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今冬明春天然气稳定供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2-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剑府办发〔201272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经济开发区,剑门关景区管理局,各天然气企业:

目前,已进入冬季用气高峰期,天然气需求量大幅攀升。为保障我县今冬明春天然气稳定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确保社会稳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将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及时成立天然气供应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辖区天然气供应及安全管理、企业间协调和维稳工作;县经信局是我县天然气行政主管部门,具体负责经营企业的综合平衡、调度、输配、节能、安全生产日常监督管理;各天然气企业必须积极配合县经信局和地方人民政府,按照“保民生、保稳定、保重点”的供气原则,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履行自身职责,加强内部管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然气供应及运行安全。

二、加强管理,确保供应

(一)各天然气企业要与县经信局和地方人民政府配合,彻底清理、取缔私拉乱接用户,对情节严重的,严格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二)从现在开始,各天然气企业暂停发展新用户及开发新的供气区域,否则将依法依规取缔计划外用户入户费。

(三)各天然气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主管网、分管网及城镇管线、用户管线的巡查维护力度,要统筹资源平衡,搞好科学调度,优化管网运行,把城市气损控制在10%以内,农村气损控制在25%以内。

(四)各天然气企业要启动应急预案,寻找备用气源,替代能源。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增加资源供应。

三、加强宣传,达成共识

今冬明春我县天然气配额不足基于全国性气源紧张、用气量异常激增所致,是暂时性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会议、广播电视、宣传显示屏、标语、印刷品等多种宣传途径和传播工具,向广大用户作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要切实加强沟通,正确引导消费,促进节约使用。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年12月19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1219日印发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