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办

更新日期:2024-04-18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分享到:

  • 机关职能
  • 机构设置
  • 单位领导
  • 办公地址
  • 办公时间
  • 联系方式

根据中共剑阁县委、剑阁县人民政府《关于剑阁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剑委发[2011]3号),设立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简称县政府办公室),为县政府工作部门,设立县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及市政府各部门发送到县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对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拟定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三)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县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和县政府领导指示、批示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五)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县政府部门间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县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的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七)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及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

(八)组织办理涉及县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九)指导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十)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

(十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维护民族、宗教界的合法权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十二)负责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十三)督促落实县政府金融工作部署,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的行业管理和服务,维护地方金融秩序。

(十四)管理县政府办直属单位。

(十五)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3个内设机构,1个直属事业单位。

1.综合股(县政府总值班室)。负责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做好各级各类电话、传真的接收、登记、报批、传递、反馈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各类会议及事项的通知;负责外来单位人员和群众的来访接待、记录、报批工作;负责编发《县政府大事记》;负责县政府领导活动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负责信访接待日县政府接访领导的协调工作;负责协调县政府领导的重要活动;负责县政府领导请假手续的办理和上报工作;负责报刊、杂志的订阅、收取和分发工作。负责县政府值班日常事务,督促、指导县政府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负责突发事件信息接收上报、来文来电接转及上传下达工作;负责县级部门主要领导请假报备工作。

2.秘书股 。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公文的起草、校核工作;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的讲话录音、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的起草工作;参与全县有关大型会议、上级领导检查县政府工作的会务工作;负责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的指导和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的联络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外出工作的跟踪联络服务;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负责起草县政府领导在重要会议上的讲话、上报文件、汇报材料;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年度计划、总结;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3.电子政务股。负责县政府互联网站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政府网站建设工作;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外网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县政府网站和电子政务外网管理的技术培训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4.政务服务管理指导股(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牵头拟订政务服务的政策、制度、办法和标准并指导实施;负责指导并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工作;牵头负责行政权力电子政务大厅平台建设,组织推进并监督部门、单位和乡镇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负责牵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负责拟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制度、办法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监督并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对县直部门(单位)取消、保留或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组织协调、监督,实施动态管理;组织开展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调查研究、评估分析;承担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工作。

5.保密股。负责保密文件、网上文件的收发、登记、报批、交换、清理、销毁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各类公文的登记、编号、归档、打印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党组、县政府领导、县政府办公室等各类印章的管理和使用;负责涉密文件的接收、传阅、管理、销毁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6.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上级和县政府领导批转由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承办的工作任务;负责上级和县政府工作部署、重大决定和重大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提案的督办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7.调研股。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负责撰写政务调研报告;参与县政府重要文件、领导讲话、汇报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县政府各项工作的信息搜集、反馈工作。

8.行政股。负责贯彻执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机关事务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公务车辆编制审批工作;负责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负责非经营性资产新建、调配审批。负责县政府机关绿化、环境卫生、精神文明建设、安全保卫和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承办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固定资产工作。

9.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的督查调研和考核评议;指导全县政府信息协同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建设工作;组织编制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年度报告和全县政府信息公开流程规范;指导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全县政务信息和网络舆情的收集、整理、编辑,向市政府办公室和县政府报送信息;承担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机关行政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0.人事股。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的人事、机构编制、工资、考核、奖惩和职工学习培训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及管理部门的目标考核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及管理部门廉政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政府机关党委下设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县政府党组、县政府办党组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及管理部门的目标考核管理工作;协助负责县政府机关党委的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下设1个直属事业单位为县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负责向市政府办、省政府办、国务院办报送日常政务信息;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王清平(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县政府办公室、县国防动员办公室全面工作。协助范为民县长工作。

贾华帮(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县政府主要领导综合性文稿起草审核、调研活动协调联络、政务调研等工作;负责会议统筹、道路安全、驻村帮扶、资产财务、工会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共青团等工作;负责组织人事、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联系政务信息工作。协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建工作。分管调研股、会务股、党委办公室、人事股、财务室,联系县政府办信息中心。

张龙(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行政后勤、机关目标管理、应急管理、综治维稳、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公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政务公开、政府网站、防邪禁毒、妇女儿童、关心下一代、统战、双拥、爱卫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督查督办等工作;负责文秘、公文处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协助陈映儒副县长工作。分管秘书股、综合股、县政府督查室、保密股、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电子政务股、县政府总值班室。

范清钰(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负责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工作;协助县政府办主任督办落实范为民县长交办重点工作。

潘汉军(党组成员、副主任(挂职):负责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等工作;协助负责组织人事、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协助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展工作。协助分管人事股。

屈冠卿(副主任(挂职):负责乡村振兴、省内对口帮扶等工作;协助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共青团等工作。协助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建安工作。协助分管党委办公室。

董勇缔(县民营经济服务中心主任、县政府办副主任(兼)):负责县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工作;负责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协助谢家远副县长工作。分管政务服务管理指导股。

吉(县国防动员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负责国 防动员工作;协助负责文秘、公文处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协助王文波副县长工作。分管国动股;协助分管秘书股、保密股。联系县国防动员事务中心。

侯玉强(县国防动员事务中心副主任):负责县国防动员事务中心工作。协助张梅副县长工作。

王怀新(县政府办信息中心主任):负责县政府办信息中心工作。



剑阁县下寺镇剑门关大道北段389号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0839-6666670; 0839-6604318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