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连镇

更新日期:2023-11-06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分享到:

  • 机关职能
  • 机构设置
  • 单位领导
  • 办公地址
  • 办公时间
  • 联系方式

单位概况

武连镇,地处剑阁县西南部,距离县政府70公里,境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剑门蜀道旅游重要节点。全镇幅员面积124平方公里,现辖10个村,3个社区,有57个村民小组18885人。境内山高坡陡,平均海拔高度在500—800米之间。农业种植以水稻、小麦、油菜、玉米及豆类作物为主,传统养殖业以牛、生猪、土鸡为主。农业特色产业主要以核桃干果、李子、柑橘、猕猴桃、生姜、烤烟、小龙虾养殖为主。

武连镇是历史文化古镇,文物古迹甚多,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是唐贤相魏征故里,现有魏公祠、魏征少年勤学苦读的凤凰山观音岩“洗墨池”遗址,“魏征文化园林”-东山寺。有第三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觉苑寺,寺内明代佛传壁画是世界上最早以连环画形式表现手法而塑造的《佛传》壁画,以风格独特著称于世,被誉为“世界孤品”, 同时被视为明代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的百科全书。三国文化遗迹“武侯坡”及武功桥翠云廊、横梁子庙贞观十三年摩崖造像,老街三皇庙古建筑等名胜古迹举不胜举。

武连镇交通便利,地处国道108线、县道剑阁至盐亭公路、剑阁至江油公路交汇处。东北距老县城普安44公里,西南距梓潼36公里,西到江油85公里,北抵剑门关,南临七曲山大庙,西靠江油窦团山,交通方便,四通八达。

武连镇属于深丘地带,是典型的农业大镇,也是四川省首批100个试点小集镇之一,是剑阁县“一城八镇”之一。同时是全市有名的油料生产基地、商品粮生产基地。地方业支柱产业有烤烟、畜牧、工业原料林等产业。这里的森林资源丰富,苍松翠柏,浓荫掩映,风景十分秀丽,另外,新桥“大蒜鲢鱼”、“烧鸡公”更是享誉川内外的美味佳肴。


剑阁县武连镇人民政府设9个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责

1. 党政综合与乡村振兴办公室(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财政所)。负责党委、政府、人大日常工作和机关日常事务管理。负责目标绩效、督查督办、公文处理、文秘信息、调研会务、后勤保障、档案史志、保密机要、安全保卫、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农业、林业、水利、畜牧(屠宰)、自然资源等领域的监督管理工作。牵头负责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实施;提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项目规划的编制、申报、实施、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编制和执行本级预算、决算。负责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的管理和监督。负责集体资产与村级财务的管理、指导。负责内部审计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 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负责纪检监察、宣传、统战(民族宗教)、人民武装、干部监督管理、党员教育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人才、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负责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3.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社会治理和信访群众工作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监督管理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相关工作,并对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行使职权情况进行督查。负责辖区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构建以及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等相关工作。负责综合治理、深化改革、依法治镇、矛盾纠纷调解、信访维稳、扫黄打非、防邪等工作。负责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应急预案、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应对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各类突发性事件;负责森林防火、地震和地质灾害等工作。负责建设工程质量、交通运输、食品卫生、公共设施等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4. 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教育、科学技术、卫生健康、职业健康、老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民政、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人民防空、退役军人、残疾人事业等领域的管理、指导和监督。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5. 经济发展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负责辖区济发展、扶贫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负责工业经济、利通信、能源管理、民营经济、文旅经济、商贸服务、经济合作住房和城乡建设、市场监管、粮食和物资储备、统计、供销等领域的监督管理,提出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项目规划的编制、申报、实施、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协调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镇直属事业机构和主要职责

1. 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集中受理涉及经济发展、公共管理以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事项。负责教育、卫生健康、救灾救济、退役军人、残疾人事业等各类社会事务的服务性工作。负责辖区内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医疗救助等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便民服务中心各窗口的日常运行管理,指导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2.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林业工作站、水利服务站)。负责农业产业发展、农业新技术推广、农用机械、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公共信息、植物检验检疫及病虫害防治、动物防疫检疫、农村集体经济、村级财务、林业产业发展、森林资源管护、水利建设、防汛抗旱、农业设施管护等相关涉农服务工作。负责森林防火和野外火源宣传教育、日常巡护、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等相关事务性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3. 乡村建设和文化旅游服务中心。负责镇村规划、乡村振兴、镇村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维护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工作。负责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等服务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4. 农民工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负责农民工输出、 培训、 维权、回引及返乡创业等服务性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调解、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就业、 社会保障等服务性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杜悦(武连镇党委书记 )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包武五村工作。


于天鹏(武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包计划村工作。


杨正勇(武连镇人大主席 )

主持人大全面工作。负责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工作;负责机关日常事务管理、后勤保障、保密机要、目标绩效、档案、节能减排工作;协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分管党政综合与乡村振兴办公室(党政办)、食安办。联系市场监管所。包觉苑社区、武侯社区工作。


范瑞(武连镇党委副书记)

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各项工作。负责党建、组织、政法、维稳、统战、宣传、意识形态工作;负责乡村振兴工作;负责老龄、工商联工作。分管党政综合与乡村振兴办公室(乡村振兴办)。联系退休支部、老年协会、老体协、老促协。包枣垭村工作。


曹正军(武连镇宣传委员兼政法委员)

负责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工作;负责政法、扫黑除恶、防邪、禁毒、综治、信访、维稳、人民调解、普法、依法治理、网格化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工作;负责村建、住房建设、集镇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工作。分管综治中心、扫黑办、宣传办、综合执法队、乡村建设和文化旅游服务中心。联系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燃气公司、综合市场、觉苑寺。包寨桥村工作。


何宗元(武连镇纪委书记 )

负责党风廉政、纪检监察、作风建设、干部管理、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负责督查督办工作;协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包新桥社区、正兴村工作。


 

肖宏亮(武连镇组织委员兼统战委员 )

负责党建、组织、党员教育管理、驻村帮扶、机构编制、人事人才、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负责民族宗教、统一战线工作;负责道路交通工作;负责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分管党建办、交管站。负责联系交警中队。包双坪村工作。


陈岱帆(党委委员、副镇长)

负责农业产业、畜牧、农机、渔业渔政、船舶管理、农能、新村建设、农业园区、供销工作;负责定点调查工作;负责林业产业、森林防灭火、古柏保护工作;负责生态环保工作;负责自然资源、地灾防治工作。包三元村工作。


黄威(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

负责武装及民兵预备役、退役军人事务、双拥、人防、抢险救灾、军民融合工作;牵头负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安全工作;分管退役军人事务站、应急管理办,协助分管党政综合与乡村振兴办公室(乡村振兴办)。负责联系四所。包四合村工作。


罗敏(武连镇副镇长 )

负责工业经济、统计、商贸、税收、金融工作。负责项目规划编制、申报、实施管理等工作;负责国资管理、村级财务、审计工作;负责发改、以工代赈工作;负责项目投资、招商引资;负责农民增收工作。分管项目办、财政所、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包武庵村工作。


梁雪梅(武连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负责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负责民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基层治理工作;负责劳动就业、医保、社会保障、农民工服务、残联工作;负责科学、教育、卫健工作。分管社会事务办公室、农民工服务中心;协助分管党政办。包兴隆村工作。




地址:剑阁县武连镇南街1号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话:0839-6551180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