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钟乡

更新日期:2024-02-23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分享到:

  • 机关职能
  • 机构设置
  • 单位领导
  • 办公地址
  • 办公时间
  • 联系方式

秀钟乡位于剑阁县南端,东与柳沟镇、西庙乡接壤,南与垂泉乡、武连镇相连,西与东宝镇、江油市云集乡毗连,北靠盐店镇。东西宽18公里、南北长30公里,总幅员面积5152公顷,辖5个村、26个村民小组,全乡总户数2514户,总人口8654人。

乡党委是乡内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全面负责本乡党的建设、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负责本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重大问题的决策。

乡人民政府是国家最基层的政权机关和最基本的独立行政单元,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强化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民生保障等基本职能,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秀钟乡内设党政综合办事机构六办一所和直属事业机构四中心。

六办一所:党政综合与乡村振兴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应急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信访和群众工作办公室)和财政所。

1.党政综合与乡村振兴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

负责党委、政府、人大日常工作和机关日常事务管理;负责目标绩效、督查督办、公文处理、文秘信息、调研会务、后勤保障、档案史志、保密机要、安全保卫、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农业、林业、水利、畜牧(屠宰)、自然资源等领域的监督管理工作;牵头负责招商引资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项目规划的编制、申报、实施、建设等相关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负责纪检监察、宣传、统战(民族宗教)、人民武装、干部监督管理、党员教育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人才、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负责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3.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应急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监督管理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相关工作,并对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行使职权情况颈项督查;负责组织编制应急预案、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应对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各类突发性事件;负责森林防火、地震和地质灾害等工作;负责建设工程质量、交通运输、食品卫生、公共设施等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4.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教育、科学技术、卫生健康、职业健康、老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民政、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人民防空、退役军人、残疾人事业等领导的管理、指导和监督;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5.经济发展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负责辖区经济发展、扶贫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负责工业经济、科技通信、能源管理、民营经济、文旅经济、商务服务、经济合作、住房和城乡建设、市场监管、粮食和物资储备、统计、供销等领域的监督管理,提出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项目规划的编制、申报、实施、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协调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6.社会治理办公室(信访和群众工作办公室):负责辖区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构建以及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等相关工作;负责综合治理、深化改革、依法治镇、矛盾纠纷调解、信访维稳、扫黄打非、防邪等工作;负责流动人口管理岗在;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7.财政所:负责编制和执行本级预算、决算;负责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的管理和监督;负责集体资产和村级财务的管理、指导;负责内部审计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中心: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林业工作站、水利服务站)、乡村建设和文化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1.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集中受理涉及经济发展、公共管理以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负责教育、卫生健康、救灾救济、退役军人、残疾人事业等各类社会事务的服务性工作;负责辖区内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医疗救助等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便民服务中心各窗口的日常运行管理,指导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2.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林业工作站、水利服务站):负责农业产业发展、农业新技术推广、农用机械、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公共信息、植物检验检疫及病虫害防治、动物防疫检疫、农村集体经济、村级财务、林业产业发展、森林资源管护、水利建设、防汛抗旱、农业设施管护等相关涉农服务工作;负责森林防火和野外火源宣传教育、日常巡护、隐患排查、检测预警等相关事务性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3.乡村建设和文化服务中心:负责镇村规划、乡村振兴、镇村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维护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工作;负责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等服务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4.农民工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负责农民工输出、培训、维权、回引及返乡创业等服务性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调解、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就业、社会保障等服务性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熊朝勇(党委书记)

主持乡党委全面工作。


魏德滨(党委副书记、乡长)

主持乡政府全面工作。


王 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主持乡人大主席团全面工作,负责法治宣传、烟叶指导、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等工作。


李雨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分管党政综合与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党建、政法、组织、维稳、宣传、干部监督管理、目标绩效、基层治理、后勤保障、档案、保密机要、节能减排、政务公开、关工委、党校、党史政策研究、地方志、机关事务服务、共青团、老龄、工会、文旅体、对接县委办等工作。


张 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负责纪检监察、巡察巡视、督查督办、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信访、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分管便民服务中心。


杨  超(党委委员、组织统战委员 )

分管党建办,负责组织人事、政协、统战、两项改革、妇联、驻村帮扶、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


何文娟(党委委员、宣传政法委员 )

分管社会治理和信访群众工作办公室,负责党史学习、深化改革、依法治乡、扫黑除恶、禁毒、矛盾纠纷调解、信访维稳、扫黄打非、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广播电视、宣传、法院、检查院、司法、公安、政法委等工作。


陈小波(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兼副乡长)

分管土地增减挂钩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武装、军人事务、综合执法、交通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以工代赈、项目、行政审批等工作。



王  杰(党委委员、副乡长)

分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烟办、乡村建设和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自然资源、税务、内控、住建、财政、生态环保、保险、审计、场镇等工作。


牛  振(副乡长  )

分管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招商引资、固投、水利河长制、公益性岗位、发改、经信、金融、能源、市场监管、工商联、工业经济、卫健防疫、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农民工服务、医保、食药安全、民政残联、统计等工作。

地址:剑阁县秀钟乡后街29号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0839-6556206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