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在我县开展治欠保支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2月19日,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处处长陈进一行对我县治欠保支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参加调研。

1.webp.jpg

座谈会上,王静就我县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汇报。王静在汇报中说,就如何强化源头治理,规范建设项目用工秩序,我县一是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建设项目在办理施工许可证或开工前必须按照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否则相关单位不予发放施工许可证或允许开工。二是在全县全面推行“1234”项目用工管理模式,即:设立一个维权告示牌,建立农民工花名册和工资花名册两份名册,签订总包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承诺书、班组长承诺书和农民工进场确认书三份责任书,实行实名制考勤、按月结算、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工资和定期回访等四项制度。三是各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行总包直发、建立并做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工资和政府项目无拖欠等四项工作,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了农民工工资拖欠行为的发生。


2.webp.jpg

3.webp.jpg

陈进对实地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党和政府形象,要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站位,改变工作方式,重点是要改变支付方式,强化部门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把工作做实做细,对本次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细化责任,及时整改。

县总工会、人社、农业、水务等县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