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镇: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杨村镇   
【 字体: 分享到:

目前,正值汛期来临,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有效应对汛期突发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8日,剑阁县杨村镇组织应急队伍、村组干部、群众等共计60余人在杨村镇官店水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3.png

此次演练模拟我镇遭遇强降雨,官店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水位超过警戒线随时有漫坝的危险,危机到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水库管水员向镇防指报告后,镇防指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并通知转移下游群众到指定的安全区域,防汛抢险组立即将防汛物资运到现场,对有可能出现漫坝的部位进行临时封堵,并密切监视水情及水位上升情况,确保了水库安全。演练过程中,各小组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及时处置演练过程中的突发事件,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8.png

 

“平时多流汗,灾时少流泪“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全体干部、群众面对突发性事件的应对能力,还进一步熟悉了水库防汛和山洪灾害应急处置流程,检验了水库安全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为确保我镇安全度汛,做好防汛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png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