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景区开展震后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游客旅游安全!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6月17日晚22点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附近(北纬28.39度,东经104.94度)发生地震。成都、重庆、绵阳等四川多地均有明显震感。

C:\Users\xzf1\Desktop\111.webp.jpg

经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9年0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震中距珙县22公里、距长宁县27公里、距兴文县33公里、距高县39公里、距筠连县43公里,距宜宾市52公里,距成都市261公里,距重庆市211公里,距剑门关景区约568公里。

截至2019年6月18日01时05分,四川长宁6.0级地震震区共记录3.0级及以上余震7次,其中5.0-5.9级地震1次,4.0-4.9级地震2次,3.0-3.9级地震4次。这是今年以来,四川境内首起6.0级及以上震级的地震。

C:\Users\xzf1\Desktop\222.webp.jpg

宜宾长宁地震发生后,剑门关华侨城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安委办)领导连夜视察景区,第一时间开展地震后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截止18日9点26分,经公司综合、设备、物管、经营等部门及物业公司针对景区道路、山体、建筑物、地质灾害隐患点、特种设施、设备及各经营项目进行全面拉网排查,景区各点目前无安全隐患,均符合开园条件。

C:\Users\xzf1\Desktop\333.webp.jpg

设备部也迅速针对地震隐患,安排各单位运营前对辖区内设施、设备及基础设施,观光车运营线路安排专人进行逐项排查。经排查,索道、观光车、滑索、观景台均未受宜宾地震影响,设备设施安全无恙,可正常对外开放!

安委办表示,虽然震后公司各部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措施,但为有效严防次生灾害,今天各部门继续组织工作人员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各部门需提高安全检查等级,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在每一个环节踏踏实实做好震后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C:\Users\xzf1\Desktop\444.webp.jpg

最后,小编友情提醒各位游客,人类虽然无法避免和控制天灾,但旅游时遇到地震不幸被困,也不用慌张。注意远离建筑高压线;尽量避开山脚、陡崖,以防山崩、滚石、泥石流等;保存体力不要盲目大声呼救,保持冷静镇定,等待景区救援人员的到来。

C:\Users\xzf1\Desktop\555.webp.jpg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