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红色旅游景点受追捧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量:次    来源:广元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春节期间,剑门关景区旅游火爆,景区内的红军广场、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同样也受到游客追捧,大家在徐向前、王树声的塑像前合影留念,追忆先烈,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里展出的是当年红军用过的武器装备、通信器材、文书、被服等革命文物,虽然已时隔80多年,但这些物品仍然光彩夺目,魅力无穷,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观瞻与注目。

1935年4月2日,为突破国民党军队川陕会剿,拓展苏区,迎接中央红军北上,红四方面军决定攻战剑门关,打通北上通道。自古历经上百次战斗未曾有失的剑门雄关,被英勇的红军一举攻克。

感受当年红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回顾那段烽火连天而又激情燃烧的岁月,游客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革命先烈作出的伟大贡献,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走好自己新的长征路。

“要忆苦思甜嘛,想下以前红军为我们打天下很不容易。”来自陕西安康的游客苏红朋说。

“对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都非常的有帮助,以至于对以后我们的工作有非常大的激励。”来自重庆大足的游客游翠芳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每天都有超过3000人到红军纪念馆来参观、瞻仰,红色旅游火爆。本报讯(杨文波记者朱斗峰)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