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浩调研我县抗旱备耕及安全饮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电视台   
【 字体: 分享到:

5月21日,副市长杨浩深入我县部分乡镇,调研指导抗旱备耕及安全饮水工作。副县长张晓军以及市县水利、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1.webp.jpg

“旱情对烟叶生长影响大吗?蓄水池能否加大容量?人畜饮水能保障吗?”杨浩一行先后来到汉阳、江石、白龙等乡镇,就各乡镇当前抗旱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杨浩指出,当前是抗旱的关键时期,要科学合理调配水源,多途径解决抗旱用水;要逐步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强指导服务,扎实开展好抗旱各项工作。

2.webp.jpg

在汉阳镇顺风村、江石乡天堂村以及禾丰乡蔬菜粮油基地,杨浩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农作物长势和土地干旱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饮水保障情况。

3.webp.jpg

作为此次旱情较严重的乡镇之一白龙镇的饮用水水源地张家河水库已降至最低水位线。调研现场,杨浩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白龙镇此次旱情,积极行动,严密防范旱情,及时研判旱情趋势,制定应急预案;要根据实际情况,突出抓好抗旱保苗,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提高农作物产量,同时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随后,杨浩一行还前往公兴镇供水站,通过听汇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的方式,了解该镇农村供水水源概况、供水方式、水价标准、供水管理等详细情况。杨浩强调,场镇供水工作关系着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生命安全,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快的节奏、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率,加快推进场镇供水工作的健康协调发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