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0    浏览量:次    来源:   
【 字体: 分享到:

2019年2月1日,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彭清华同志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王菲同志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办 省政府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通知、市委办 市政府办印发《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市委办 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从抓好组织学习、强化宣传引导、分层分类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坚持学以致用这五个方面扎实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参与、支持、推动改革开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倾力帮助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引导民营企业提升产业层次、提升竞争优势、提升质量规模;要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齐心协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健康生态环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持严字当头,从严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解决‘三门三山’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重要论述,科学分析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帮助民营企业翻越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发展环境、现代治理“四个关口”,进一步增强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构建现代城镇体系,不断强化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生态环境共建共治,不断促进公共服务对接共享,协同推进全面开放合作。要围绕《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力推动项目投资稳定增长,大力推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着力推动文旅经济突破发展,扎实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蹄疾步稳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聚力推动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建设,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致力推动绿色发展绿色崛起。要以合法依规为前提,以信息共享为载体,以联合惩戒为手段,以政府主导和社会联动为抓手,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升级执行联动机制,构筑“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格局,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增强法院执行能力,最大限度的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剑阁县国有林区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2018年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工程结算单价测算报告》《剑阁县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项目实施推进工作方案(送审稿)》《2019年南部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县农业局关于石洞沟现代农业园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增工程量有关问题的请示》《剑阁县民政局关于解决剑阁县蜀道猕珍康养园项目投资补助资金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扶贫移民局《关于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关于分解下达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减贫计划的报告》,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OA协同办公系统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财政局《关于春节前资金保障情况的报告》。

会前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及人事任免等其他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