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剑阁县人社局围绕省市就业创业工作总要求,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为工作重点,通过“强化就业服务基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进基层服务项目、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等举措努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积极创业、充分就业。

强化就业服务基础。通过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回访活动,进一步摸清高校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情况、就业服务需求等,同时实名制建立高校毕业生台账并入库,做到动态掌握、更新数据库,为接下来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精准施策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尽快实现就业。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多渠道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政策,编辑制作就业扶贫、东西部协作和剑阁人社综合政策专题,在电视、乡村广播、剑阁人社公众号开辟专栏,定时推送;制作印制政策明白卡、清单,开展专场招聘会和“送信息、送岗位、送政策”进村活动宣传发放;激发剑阁人社千名政策小喇叭、明白人活力,组织不定时上门和集中宣讲培训,拓宽政策知晓面,做到家喻户晓。

推进基层服务项目。巩固基层就业主阵地,多渠道开发适合毕业生的就业岗位,统筹实施青年实习见习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到基层服务计划等项目,鼓励毕业生到乡镇基层就业,充实基层力量。截至目前,争取基层“三支一扶”岗位23个,为“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办理服务期间各类保险手续,享受所在服务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同等福利待遇,按月发放生活补贴;推荐到见习基地参加就业见习98人,发放见习补贴33.68万元。

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加大政策资金支持,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等扶持政策。出台《剑阁县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条措施(试行)》,扩大贷款对象范围,放宽贷款条件,将毕业生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10万元;同时,对符合创业条件和吸纳就业较好的给予创业奖补和吸纳就业奖励。截至目前,全县大学生创业实体为130个,兑现奖补130万元,带动就业390多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