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19年医保基金控费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医保局   
【 字体: 分享到: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10.12全县医保控费大会\10.12医保控费大会\1.jpg

 

为进一步有效遏制我县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和不合理增长的势态,切实解决参保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2019年10月12日,在县人民政府安排部署下,县医疗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局联合组织召开了2019年医保基金控费大会。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刘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广元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五部门联合发文的《关于印发<广元市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十条措施>的通知》,宣布了广元市“控费十条措施”;会议安排了2019年1-9月基金运行超时间进度的三家典型医院作了表态发言,控费工作开展情况较好的医院作了医保控费经验分享;会议分别听取了县医疗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局医保控费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控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现目前各定点医疗机构基金运行情况和控费工作现状,副县长郭扭只指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维护基金安全,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切实统一控费思想,讲政治、顾大局,从维护基金安全、推进医院长效发展的角度出发,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坚决把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和不合理增长势头遏制下来。

副县长郭扭只要求,一是医保、卫健部门要积极争取与公安、人社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严格逗硬执行广元市控费十条措施,运用好“八挂钩”考核、支付方式改革、执纪问责等控费手段;二是各定点医疗机构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控费办法,并加大对医保控费的大宣传、大学习,切实保障基金运行的安全;三是2020年医保基金总控支出计划做好分配“加、减法”;四是持续高压打击欺诈骗保,重点巡查县级医院、中心卫生院和民营医院;五是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抓好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

副县长郭扭只,县医疗保障局局长何仕钦,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李世藩、副局长郑博伦及全县6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院长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