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4月7日,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彭清华在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王菲在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邹自景在七届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市小微企业(“四下”企业)及中小项目复工复产推进会上的讲话、在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预警研判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在投促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广元市委 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指导意见》《广元市市场化、社会化招商引资工作管理办法》《市委办关于印发〈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十条措施〉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必须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尤其要加大对境外、湖北来(返)剑人员,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的排查管控工作力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按照统一部署有序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集中打好“百日攻坚战”,进一步对标补短板、强弱项,一户一策解难题,实现户达标巩固、村提升水平、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集中打好“巩固提升战”,巩固提升复习成果,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始终保持抓工作的拼劲、韧劲和狠劲,扎实推进项目投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工作;持续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及省委彭清华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市委王菲书记关于森林防火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全市森林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剑阁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送审稿)》、县国资事务中心《关于为广元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00万元贷款担保提供反担保情况的报告》、县水利局《关于下寺镇清江河堤(工业园区段)维修整治资金通过河道疏浚砂石置换方式解决的请示》《关于储备普安、白龙、公兴城镇堤防及水库工程防洪应急抢险砂石料的请示》、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解决公路日常养护补助资金的请示》。

会前解读了《森林防火条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